close

抹茶毛巾卷

 

溫哥華真的是一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城市

可能我是長期定居在溫哥華,和一般來旅遊的心情畢竟還是不同

姊的工作真是個高壓力傷眼力的工作,所以我喜歡手作紓壓

等有空就慢慢跟有緣人分享一下我的手作心得和成品

為什麼只跟有緣人分享呢,因為我沒做任何的直播,也沒粉絲團,也沒買流量,總之什麼都沒有

臉書也只加認識的好友和家人,也不常噗文,所以你要是能看到這篇,那就是有緣人了

 

為什麼突然想開始學作烘培呢?就開心吧,其實我比較厲害做手工皂,但也沒噗半張手工皂文

我也很喜歡擠花,先是學了擠皂花,信心大失,越擠就心情越差

思索了一年,本想去韓國找老師學,結果一聯絡後,對韓國人的高傲態度大失所望

在網上搜了搜,問了很多人,所以特地回台灣跟一位厲害吳佩真老師學習韓式蜜蠟花,

他本身也是wilton的老師,我非常佩服他非常沉穩的高手,所以我好奇的細胞就又開始動起來了

斷斷續續非常積極的學完一系列的課程,先是拿到了韓式蜜蠟花講師證書,還拿到英國PME高階翻糖師的證書,

回溫哥華後,工作又太忙碌,壓力又上頭了,所以放假的時候,我特約了平心老師,跟他學烘培

我媽說我學了一拖拉谷,不知到底有沒有用,將來的現金的回收率有多少。。。。天呢,難道喜歡吃魚,就一定要出海捕魚,然後去賣魚嗎

姐就真的享受學習沒壓力的過程,就鬆一鬆每天繃緊的神經,如此而已啦,

不過說不定哪一天等我退休了,不想再做雷射技術員,那我就去開個小店,這也有可能喔

 

趕緊拉回來~

這道抹茶毛巾蛋糕捲,真的只是用很簡單的蛋皮(可麗餅),加上調味,煎一煎,堆一堆,捲一捲,就成形了

「平心老師的食譜」

可麗餅皮的食材:以下可做12張6吋的餅皮,如果你想用四張餅皮,可做3個小毛巾蛋糕捲

也可以做成「6張10吋的餅皮,然後捲成一個大的毛巾蛋糕捲」

(1) 低筋麵粉75g

(2) 抹茶粉2g

(3) 鹽1/8 tsp

(4) 砂糖12g

(5) 雞蛋1個 50g-55g

(6) 牛奶190g

(7) 無鹽奶油12g

這可麗餅皮的做法和「黑芝麻海苔肉鬆千層蛋糕」做法一樣 (ps 我還沒整理好啦,很快就會噗上囉)

內餡鮮奶油霜作法:請往下看

IMG_3865

就煎一煎,厚度看個人喜愛,我喜歡吃薄脆一點,所以下手就輕一點囉

IMG_3869

煎好就放盤邊晾乾

內餡鮮奶油霜作法

(1) 鮮奶油whipping cream 250g

(2)砂糖35g

(3)檸檬汁 適量 

(4)抹茶粉 適量 

(5)其他內料:可以加 水果、水果乾,蜜豆、紅豆等。用新鮮水果不要用容易出水的那種,不然皮會變得軟爛

作法:就把1+2+3,放去kitchen aid 電打,打到提起時有尖角,即可

IMG_3890

把每張可麗餅皮壓著前面那張皮,前端少許重疊,一字排開

然後抹鮮奶油霜,兩側不必抹,等等要內折

把想要的內料鋪上,這次姐用蜜豆,均勻的灑在奶油上

蜜豆/紅豆:我買現成的

如果要自己做,就先把豆浸泡一夜,讓他變軟,然後用電鍋蒸熟了

500g的蜜豆,用150g的糖,輕輕拌一拌,不要拌糊了,保持一粒粒的

吃起來比較有口感

IMG_3891

兩次往內折

IMG_3892

捲起來

捲的時候,手要順一下內捲的部分,要不然會捲的不平均 (看得懂嗎?)應該懂啦,就是要把兩側的捲捲,捲的好看就行

IMG_3885

最後把抹茶粉,用篩子請請撒上

IMG_3893

 

就包好看些吧

感覺有質感吧

再用好看的盒子給包裝起來,這樣聽說可以賣加幣$15 (一小捲ㄟ) 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