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小花進入八年級的第一次Pro-D Day=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Day

Pro-D Day 的意思是學生放假在家溫習功課,老師在學校批改作業、準備教材、開會等等

小花難得輕鬆,因為他老是抱怨我給他安排太多課外活動 activities。。。。

小花學校8:30am上課,下午3點就下課了~意思就是說,小花有很多free time doing nothing...

星期一 :FREE

星期二:補習數學 4pm-6pm

星期三:上芭蕾舞課 5:25pm - 6:35pm

星期四:Air Cadet 空軍訓練 6pm - 9pm

星期五:上芭蕾舞課 5:25pm - 6:35pm

星期六:法文課 1pm-3pm

星期日:去蘋果店上電腦 ,上網排時間,每次一小時

 

這樣多嗎??其實一點也不多,因為這裡的小學到9年級,功課不多,考試隨著年級增加會多一些

我感覺還是很多free time....因為小花每星期五晚上到星期日,是他上網打遊戲的時間,我總覺得他花在網上的時間比在讀書多。。。

小學時,小花還去上滑冰figure skate,後來我時間真是挪不不來接送她,單親難為,我每次為了要接送她去上下課,都是把時間逼到盡頭了~

朋友都說我是虎媽~其實真不是~我只是想著他的未來,希望在小時候能多學點才藝,在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之下,將這些才藝變成自己的技能skills

在學習中學會耐心、專心、恆心。在小時候,我尊重她的選擇,我給他列了幾項不同的課外活動,然後我讓她自己選擇他想要學的,但我的條件是,不可中途放棄,一定要學到九年級以上,我更希望他能拿慢慢考證照~這我是多想了

但說不定哪一天,未來一定用得上~因為做媽的一定不希望寶貝輸在起跑點,也希望他能成為優者,

也是擔心他要是將來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,說不定這些技能會給他幫助。。。

小花的媽,我,雙手能做的也只有這麼多了~

ㄚ ~扯遠了~今天趁我倆都放假,溫哥華晴天,心情甚佳,我們就去Richmond Mall 逛逛吃吃

逛到Sephora 小花說他想買眼線~我心想~What!! 他已經開始愛漂亮學化妝了。。

我突然看到他真是有變成熟。。。從小學生變中學生,果真是不一樣

IMG_1517

恩~架勢有出來~手勢也不錯

IMG_1518

有模有樣得繼續畫下眼線~這傢伙真是厲害,好手法

IMG_1519

  

IMG_1520

自己看看還挺滿意得

IMG_1521  

完成了,笑得這麼燦爛~因為我買單啊

他買了Makeup Forever 的眼線筆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