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加拿大的小朋友們真是幸福~~

溫哥華小學有三多一少:

[第一多]假期多,除了國定假日,大休小休,還有老師的Pro D = Professional Day,一個學期5個月,放假就放了三分之一

[第二多]課外活動多,除了不定期有field trips 去電影院看電影吃pop corn, 去playland遊樂場, 還搭遊輪去維多利亞島呢....還有班上一學期兩次PokLuk午餐趴,就是要求每位學生要帶一樣食物去教室開趴party  

[第三多]每班學生多,每年班通常都是兩個不同的年級混在一起上課,五年級班上混四年級,六年級混五年級,有時也會七年級混六年級....我難明白老師如何一起上課????聽Ivy說,只有數學課分開上課,其他都一起上,我真納悶著,雖說只差一歲,兩個年級不同程度不同認知力不同,老師如何教授呢??老師們真是辛苦您了~~

還有「一少」呢~~就是功課少少,小花 每天回家都成了閒閒美代子,問他有沒有功課,他說在學校做完了???這我應該開心嗎?其實我納悶著.....

與台灣的小朋友比起來,加拿大小朋友真是身處在天堂呢~上課時間9am-2:45pm,上午休息,15分鐘,午餐15分鐘,午餐休息30分鐘,直後就直接上課直到2:45~我想應該是這裡的老師們多注重他們在課堂上的表現,在有限的上課時間內讓小朋友能盡情發揮,比起一堆回家作業數不清的考試,前者效果會更好

小花 常常有group presentation, group dance performance, group speech...等.老師多方面培養小朋友team works 互相合作的默契和成果,增加小朋友在課堂上發言的機會,這就是所謂啟發式的教育吧

我或是“看不慣” 小花 整天回家後泡在電腦前,也希望她能贏在起跑點....所以虎媽來囉,讓她去上上課外活動after school activities....芭蕾,滑冰,電腦,法文加強班,數學家教ㄟㄟㄟㄟ..... 我好像有點走火入魔了,給她拼命塞滿,深怕她就在家閑著沒事掛在線上遊戲前....還以為他會反彈~結果這小妮子還很順應聽命~目前還配合得挺好的,但肯定會有怨言啦,但我這媽也不是閑著呢~~要抓住她的心,一定要抓住她的胃啦。。。。適當的鼓勵是必須的,感覺她有點low mood時,我就適時獻上ice cream, bubble tea, starbucks green tea fruppe, frozen yougure...再適當讚美一句,小朋友都愛這套呢~great motivation works well~

IMG_0534  

Skating 滑冰

IMG_1024 

了一年長笛,後來時間與芭蕾衝突~只好放棄 

 

IMAG0388

 Field trip 去馬場呢

IVY芭雷表演

 一年兩次的芭蕾公演~小花說他這張臉圓滾滾~呵呵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