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食街也有好吃貨

我和Ivy兩人,雖喜歡吃好吃的,不是一定吃的貴,但只要美味能鎮得住我倆的味蕾,只要好吃,我倆肯定成常客。

倆人其實吃的東西有限,上大餐廳很難點菜,一人點一樣菜,就吃飽了,沒辦法盡興點一桌菜,也很難有餐廳能推出少量多樣菜,常常覓食找小吃。Ivy 喜歡吃Spagatti ,我喜歡吃小吃,我倆最常去飲茶,一盅兩件 ; 我也喜歡去茶餐廳,多樣小食選擇,像是咖喱魚丸,風沙雞翅,各式車仔麵,雞蛋仔,佐鴛鴦奶茶,這真是很開心的一餐呢..總之,我倆就是喜歡吃吃喝喝逛逛...不過誰不愛呢,呵呵

今天要推薦的是在3號路上面的[帝國廣場]美食街裡的小吃店.這廣場看似很普通,和一般商場沒啥兩樣,裡面的Food court 看似冷冷清清,悠悠淡淡,可是裡面有三間不錯吃的小吃鋪呢

P.S. 以下食記為朵薏小編親身張口試過,所以純屬個人意見供參考,絕無廣告作用喔~~

IMG_5397IMG_5398  

IMG_5406

 占士叻 這是廣東話直接翻譯的名,老闆可能叫做 James=廣東話發音成「占士」,叻的意思是“好犀利,讚”

這間是煲仔飯專門店,多樣風味馬上order馬上煲,需要15-20分鐘的等待時間,建議先打電話落訂,老闆還首創原煲外賣呢

好吃的煲仔飯,當然要用砂鍋煲~~加上兩個重點,一個功夫:

[好吃祕訣一]-->要細長的米,類似泰國香米之類的才能煲出QQ有彈性的米粒,韓國米日本雪花米屬於圓米,不適合煲煮

[好吃祕訣二]:火侯-->這可是成敗的關鍵呢,火太大會焦,火太小不會Q,這可是要師傅的經驗和功力才能拿捏得恰到剛剛好喔,煮出來的米飯才會又香又脆口,朵薏小編特別喜歡吃底層的鍋巴,超香口

如何吃呢?

(A法)直接淋上師傅特調的醬油醬汁,和上面的配料撈埋一起就是blend it together...好吃

(法)通常褒仔飯會送一碗“老火湯”,把老火湯淋上熱乎乎的飯上.....也好吃呢

朵薏小編會先吃我(A法),如果有剩下的飯,就撈成湯飯,一飯兩吃~不同滋味,划算

占士叻褒仔飯有11種口味:臘肉臘腸臘鴨,土魷肉餅,鱆魚雞粒,榨菜牛肉,梅菜肉餅,鼓汁排骨,北姑走地雞,薑汁田雞,沙茶鴕鳥肉,窩蛋免治牛肉,蒜香魚柳

朵薏小編吃過一輪了,我喜歡煙薰臘肉味,常點臘肉臘腸臘鴨

IMG_5407

 這間蔡家鹽焗雞是朋友介紹說好吃,朵薏小編一試成主顧

我本以為他的鹽焗雞和台灣饒河街鹽焗雞是一樣的,還特地去買了半隻雞to go..

結果一開盒,真是大驚喜,老闆超體貼的~~是去骨手撕鹽焗雞,買回去超下飯,完全不死鹹,跟白飯絕對是超搭,大大的吃一口,特殊的胡椒鹽味立刻湧上味蕾~飯香,肉嫩~讚

隔幾天也帶Ivy 去吃,小姑娘直接點了鹽焗雞飯,老闆特別淋上了特製的醬汁,好好好吃喔....

老闆還推薦咖喱牛腩~下次試試

 

IMG_7661

 接下來[黎良記牛什蛇羹專家]

這既然稱為專家了~這可是一定要試試呢 

就點了一碗蛇羹~ㄟ.....裡面似乎混了其他的肉呢

用羹做,似乎吃不出蛇肉的清甜~如果您吃過臺北華西街的清燉蛇湯,那這羹湯~有點糊

這蛇類應該不是保育動物類吧....

後來發現很多人點他們家的紫菜四寶,這應該也不錯吃,下次試試

 

IMG_7660  

IMG_7662   

 

這碗牛筋河粉看似一般,但味道可是讓人驚艷

一定要嚐嚐

大家選湯類時,老闆會問你,你想要哪一種麵

有生麵、河粉、米粉、米線、烏龍麵等等

選河粉吧~老闆大推說是自己做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