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想到連三杯雞都可以暴走吧。。。

事情是這樣發生的。。今天跟小花去大統華超市,看到小雞腿超特價,我怎們能經過、錯過、放過它呢

這時大媽的本性完全顯露無疑,跟著搶買就對了~連小花都看不下去,跑去離我遠遠的,完全不想跟我扯上關係

買了一堆小雞腿,本想一展手藝,想想做什麼好呢,麻油雞、咖喱雞、炸雞、三杯雞、親子丼...只要跟雞有關的都想了一遍

好吧,那就三杯雞吧~我心裡可是很有把握的

ㄚ ~糟~沒有米酒了

我家什麼都缺,就是不缺酒(誤),其實是朵薏很興趣鑽研紅酒,威士忌好多年了,可是擁有品酒師執照WSET level 2呢

 我一直想要研究用紅酒和威士忌來做料理,所以今天看到家裡有好幾瓶的Alberta Priemium,就躍躍一試~

我選這瓶的原因是它溫和,沒有像蘇格蘭威士忌一樣heavy oaky+smoky+spicy辛辣加上煙燻味太重

恩~好~沒米酒,就用這瓶吧~獨創加拿大風味的三杯雞

材料:

  1. 小雞腿 6隻
  2. 薑....三大片,拍扁
  3. 蒜頭....一大個,應該有10小片
  4. 香菜...少許

三杯雞醬料

  1. 亞伯達威士忌Alberta Priemium...酌量,我加了30cc
  2. 麻油...一小匙
  3. 醬油...一小匙
  4. 加拿大楓糖....一小匙

作法:

  • 小雞腿剪一半,放入滾水內,去去血水,撈出備用
  • 薑拍扁,鍋熱,放麻油,把薑、蒜頭爆香,放入雞肉炒一炒
  • 各位注意~[看我一招祕訣]:加入加拿大楓糖,上色
  • 再倒入亞伯達威士忌Alberta Priemium
  • 在下醬油,全部炒到收汁
  • 放香菜,起鍋

今天的三大突破:

朵薏用加拿大楓糖maple syrup 代替了冰糖

用亞伯達威士忌Alberta Priemium代替了米酒

用少少香菜代替了氣味較濃郁的九層塔,因為我考慮到九層塔香氣重,會把威士忌的香氣拉走

IMG_1343  

IMG_1323

IMG_1344  

我個人覺得味道真是很特別

有秋天落磯山脈的味道~呵呵~

我問小花有沒有feedback….他用低頭猛吃,來回答我

現在的teenage 真是很省話,問十句答兩個字ok, fine

就吃吧~媽咪希望你好好吃,好好補充腦汁~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