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覺得煮兩人份的飯菜很具有挑戰性

要怎麼煮的多樣又具有變化,又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廚房呢

所以我通常準備一蔬菜、一蛋白質、一澱粉,加上一湯

在這基本的「一菜、一肉、一湯」來做變化

 

朵薏每天忙到暈,所以煮飯一定要以多用途~煮一次,下次還可做不同的變化

這次的加拿大版的三杯雞,我就本著這個方向,吃完原味,下次吃不同口味

這次我用六隻小雞腿,把這加拿大亞伯達三杯雞做了三種變化

第一種變化:吃原味 

第二種變化:Cesar Salad ,我由衷感謝這小雞腿的貢獻,所以給他們取了個響亮的菜名 Alberta Premium Chicken Salad亞伯達風味沙拉

第三種變化:Alberta Premium BBQ Chicken Salad 亞伯達BBQ雞肉漢堡

先把肉和骨頭拆了吧

IMG_1345  

Alberta Premium Chicken Salad亞伯達風味沙拉

這雞肉沙拉作法也是很簡單,三分鐘上桌

材料

  1. 亞伯達風味三杯雞
  2. 蔬菜:可自行變化,加上生菜、小黃瓜、番茄、等等都可
  3. 沙拉醬:Poppy seed dressing ,這超市有賣~Cesar dressing 也剛好用完
  4. 少許的黑胡椒粉
  5. 我在上面放了些crouton,超市有賣現成的烤脆麵包丁
  6. 在放些起司粉,我用Greek feta

 哇~超~超好吃

IMG_1341  

Alberta Premium BBQ Chicken Salad 亞伯達BBQ雞肉漢堡

下面這雞肉漢堡,也是小花的最愛之一

作法:

  1. 亞伯達風味三杯雞 (作法請看上一篇)
  2. 放烤盤,上面塗上一層楓糖
  3. 再塗上一層烤肉醬BBQ Sauce,我用的是Tony Romans 烤肉醬
  4. 我用過最好吃的烤肉醬是Jack Denial ,但最近都找不到這牌了
  5. 放入烤箱,300度,烤5-7分鐘
  6. 放入漢堡內,加上自己喜歡的生菜、洋蔥等

 說真心話~還真不錯吃

IMG_1354

IMG_1357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