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甜滋潤、健胃潤腸-無花果老火湯

最近溫哥華一直下雨,我每天上班也一直待在診療室內與儀器為伍,要不就整天跟客人講解說明療程之類

往往一天下來,口乾舌燥,水喝太少,也容易有便秘,然後火氣一來,小花就慘了GGGG

小花瞪著我說我更年期了嗎。。。暈暈暈

問了中醫師好友,她推薦我這道老火湯

無花果味道甘甜,含有豐富的蘋果酸、蛋白酶等,能幫助消化食物,促進食慾,還能潤腸通便等作用

食材:

(1) 大腿骨3塊。也可以用豬腱肉(就是豬的大腿肉),這兩種油脂比較少,湯比較清爽少油。

(2)淮山或是山藥4小塊

(3)玉竹少許

(4)南棗2顆

(5)枸杞少許

(6)無花果4-5顆

(7) 梨子1顆,去籽

(8)鹽&米酒少許

也可以加入紅蘿蔔,但我這次沒加

不用加蜜棗,因為無花果和梨子已經很甜了

IMG_E3933  

我比較搞工,排骨先浸泡冷水幾小時,讓血水流出來

我都前一天晚上泡著,早上再洗一次,然後放冰箱,等晚上下班後再來煮

材料都備好了後,就來開鍋囉

-煮一鍋熱水,再把排骨飛一下熱水,雖然費工但是可以洗得比較乾淨啦

-再準備一鍋冷水,水量請一次下足,最好不要多次添加冷水入熱鍋

喜歡喝濃稠,就少放水,喜歡喝清爽,就多放水

- 先大火煮排骨,我煲湯時喜歡先把排骨先煮成高湯,然後再下材料,再慢慢煲

-煮2小時候,再下材料無花果+梨子+山藥+紅棗+玉竹

-枸杞起鍋前10分鐘,才下

-加點鹽調味一下

IMG_E3943

看起來黑黑暗暗的,但是很清甜呢

IMG_E3944  

通常港式煲湯,一煲就要3小時以上

內料通常都沒有人會吃啦,因為精華全在湯

其實我都煲了放涼,然後冰在冰箱,等冷了後,油脂會浮在上面,我就給它撈起來

這樣喝起來無負擔,喝到原汁原味

但香港朋友說要馬上喝比較新鮮。。。呵呵,看個人喜愛啦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