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雜事、煩事、瑣事、倒霉事特多~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,我覺得真是有點力不從心呢,這副作用伴隨而來就是失眠,深條皺紋出現,然後幾十根白髮…..加上之前摔了大跤,尾椎隱隱發麻。哎~憂心不如踏實努力過每一天

今天好友Dr. Lum 介紹我一粥品,聽她說這款養生粥可以滋補內臟,美顏養髮,每天喝一碗會明顯改善氣色,補充精力。。。哇~好似神奇,那我得吃好喝好呢

看到Dr. Lum 的prescription 後,我微微一笑,真是烏漆媽黑粥呢,是逢黑必補嗎?是的,沒錯,我跟幾位中醫師確認過,黑色食物具有強腎補腦作用,例如:今天要燉的黑粥食材,黑豆、黑米、黑芝麻、黑棗、桑椹....等等。我燉雞常用烏骨雞也是黑色,比起一般肉雞、土雞等,烏骨雞營養更加分

食材:

計量器:量米杯

  1. 黑豆:半杯
  2. 黑米:半杯
  3. 黑糯米:半杯
  4. 黑芝麻:半杯
  5. 小米:一杯
  6. 核桃:5-6 個
  7. 枸杞:1/4杯
  8. 紅棗:4顆。黑棗更好,但是我家沒有
  9. 地瓜:一小節,紫地瓜也可,想放點山藥也不錯

 這可以煮成飯,加水:4杯

我喜歡喝粥,加水:10 杯,如果你喜歡喝濃稠的粥,就加水8杯

作法:

  • 先將材料洗乾淨,隔夜浸泡
  • 放電鍋,外鍋加水兩杯,按下,慢慢燉
  • 等跳起後,外鍋再加一次兩杯水,打開內鍋攪拌一下
  • 再次跳起後,就可吃了

如果你怕麻煩,也可以直接將所有材料放到豆漿機內,但是材料內容再減半

加水到指定的水位處,按下即可。朵薏不喜歡放入豆漿機,因為全部一起攪爛,很難品嚐到米的嚼勁,也全糊了~但豆漿機很省時

每天喝一碗烏溜溜青春養生粥,永保青春肉體~一定要堅持喔

IMG_2191

備齊所有材料。

家裡竟然沒有地瓜,先用山藥代替  

 

IMG_2190

 量米杯,半杯

IMG_2196

將所有材料洗淨,浸泡至少4小時以上

我都前晚睡覺前做好,擺置一晚 

IMG_2198

請注意水量,請一次將水加足

在燉鍋進行時,請勿不斷的掀鍋蓋,這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散熱

 

水上方,白色的浮游物,是壓碎後的核桃,不是灰塵啦~

 

IMG_2207

外鍋請加水兩杯,加到水不外濺的量

如果你覺得水加得不夠多,那請等電鍋第一次跳起

你可打開攪拌一下

第二次外鍋再加兩杯水

直到電鍋煮沸鍵跳起,就可吃了

IMG_2209

哇~好了~這鍋烏漆媽黑粥有幾種吃法

朵薏喜歡早上當早餐粥品吃,配上醬菜,再煎個蛋,保證一天好的開始就從這鍋烏漆媽黑養生粥開始

第二種吃法:你可以將粥加黑糖,上面再淋上椰汁,這就變成了香濃順滑的黑糯米椰奶露

第三種吃法:將粥上面,放一顆香草冰淇淋~~這是小花的最愛囉

第四種吃法:將粥搭配香芋、粉圓、西米露.等等,淋上煉奶,加上刨冰,這不就變成八寶冰了嗎~

IMG_221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