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妹妹和妹夫請客,我們一家人驅車直下新竹,免錢的再遠也要去呢

這間算是私房菜,無菜單料理

老闆自己捕魚,自己處理,自己料理~就一個字~鮮

味道超好,密制風味菜,道道都是招牌菜,新竹有名的米粉,老闆用旗魚去控出湯頭

老闆說,每天清晨天還沒亮,就上船去捕魚,或者去魚市場批最新鮮的魚貨,

然後把當天的菜準備完畢,中午就開始忙起,在小廚房忙活,道道都是功夫菜,道道都是道地菜

聽妹夫說,他們常常醫院聚餐,廠商招待,每次來吃都不大同

也省了點菜,跟老闆說幾個人到,人到坐下,菜就上來了~~~

大盤海蟹,干貝,龍蝦,鲍魚全是海物

從菜裡吃出了老闆的特色和味道,也吃出了這老闆的直爽和豪氣,看看看看看看看~每道菜這麼大盤 

IMG_0433

豪邁生魚片

刀功普普拉~但是我欣賞老闆的大氣,給的每片魚肉很夠意思

口水ing…就是流口水啦

IMG_0437

這米粉湯是新竹人的家常菜,但是用白䱽燉米粉,這就少見的慷慨了

湯鮮,湯多,湯清,不膩,但味道不寡淡

 

湯喝見底,還可以加湯,冬天吃真是有夠窩心啦

 

這就是這道菜的特色,鮮美然有滋味

IMG_0438

這「西蘭花枸杞鲍魚帶子」--這我自取毫無創氣的菜名

老闆不給菜單,當然也沒給菜名

夠份量的鲍魚和帶子,枸杞真是為了這兩位才被發現的

IMG_0439  

這鄭醫師和妹妹一家人~~開心

 

IMG_0446

 這蔥爆鹽酥蝦菇俗稱倒退鹵

肉質緊實,淡淡的甜

IMG_0459

我們一群人就光顧著吃喝打鬧

壓根ㄦ忘了這道菜是什麼

印象中就只有酥脆香口

IMG_0462  

魚可不多見(我弟說的),俗稱翅尾鳥

特點是肉質軟滑滋潤而不鬆散

味道甘甜鮮美,多吃於是非常有意身體健康的

IMG_0464

連清炒A菜也這麼有滋味~讚

IMG_0466

這醬烤排骨,說真的有點乾

一直到最後一到才出菜

前面的菜已經吃撐了

所以弟媳就給它打包回家當明天的午餐

IMG_0484

我們一家都是好人~也是食客=好吃的客人

IMG_0470

我和小花Selfie,重點不是我們啦~是我後面的冰櫃,老闆捕魚回來的戰利品

IMG_0490  

 

 IMG_0493

 

我們拖妹夫鄭醫師的福氣,我能有機會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

下次我肯定還會去,肯定要好好訪問老闆成立這間店的緣由,

喔~~還沒說這間店名呢「街客」

 

大家上網搜一搜,肯定找得到這間店

老闆給了名片,但我就顧著吃喝聊天,忘了問老闆是否可噗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