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學期末放假一星期,我也沒想太多,決定和小花出走幾天,也剛好是小花九年級spring break day off,我們本來想去LA洛杉磯市,但小花又說不想坐飛機(其實他似乎有點飛機恐懼症~),也罷~就隨意去吧~每次也都好像是想到就去做,也沒計畫似的就起走,真是太瀟灑。。

這次鎖定了Leavenworth 傳說中的美國山中幽靜比利時小鎮Bavarian Village

我很早就想去看看這秘密山之谷,但一google map 一看,從溫哥華出發一路暢通也需要4小時多,加上過邊境關口排隊,中間休息上上廁所等,這時間加起來,也需要至少5小時以上吧。。。。暈。。開這麼久

所以就一直擱在心裡,也剛好考完期末考,心情也是有點悶,就起走吧~

我上網訂Hotel,就糊裡糊塗訂了在 Wenatchee Red Lion Hotel,這還以為在Leavenworth 隔壁 。。。原來我估計錯誤,這下真的兜了好遠~聽我慢慢道來

從溫哥華出發後,順利快速得通過海關,沒有行程,就直接開去Leavenworth

這一路上,飽受下雨、颳風、下雪、天晴的種種經歷,不知開了幾座山,山中積雪,美國高速公路還有禁止慢車速限,要是開太慢,後面車子就緊逼上來。。。。姊姊我這真是第一次開這麼有挑戰性的路,我是整個神經緊繃,深怕一分心,錯過道路分岔點,或是有什麼閃失,姐我一整個身心全神貫注。

我不大清楚美國其他地方的道路狀況,但是從溫哥華西雅圖這段道路,我可是瞭如指掌,這沿路有路燈的簡直少之又少,夜晚開車真是千萬要小心。現在從溫哥華走U2 路道往Leavenworth 這一路簡直是就完全沒有路燈,山高路滑又陡。朋友們如果第一次去,千萬不要晚上開車。

好不容易到了Leavenworth,我一查,天啊~~~我竟然訂到在Wenatchee ,原來竟還要再開35 分鐘的車程,還在北邊~姐我右腳踩油門都快抽筋了。。。先在這Leavenworth 入口處照張相,等回程再逛,找飯店為上策

GPS說是要U2 一直走,就到了,結果過了大橋~~越走越奇怪,變成了兩邊都是葡萄藤樹和農家,ㄚ 飯店去哪了?難道在山上?小花就在旁邊開始呵呵呵的笑不停,說上次去澳門的飯店也是一樣,亂訂之下,變成訂在遙遠的海邊,這傢伙吐槽我ㄟ

我只能敲敲自己的頭,下次別再這麼隨性了,隨便訂,說走就走,這真是要付出代價呢。

沿路有驚喜,看到很多的光禿禿未發芽的葡萄園區,心想,這裡生產葡萄酒?據我所知,美國華盛頓區是有生產葡萄酒,但在Wenatchee ??還真是長知識了呢。我等等找到飯店後,一定買一瓶本地紅酒來嚐鮮(堅定ㄣ)

thumb_IMG_5784_1024.jpg

這GPS應該是掛了吧~越走越不大對,沿路光禿禿,啥都沒有。。。途中問了四個美國人,其中有兩個各講不同的方向,這遇到的美國人還真是有點不是很友善,咱辦好呢?那就根據其中兩人說的同方向走吧。。。

天吖~總。。算。。好不容易找對路了。。小花在旁邊暗自竊笑,(這傢伙目前沒起什麼幫忙的功用)趕緊找飯店,天色開始陰沈起風,還好飯店就在主道路旁邊,看起來還挺大間的

Check-in 之後,趴在床上,我的手腳因為一路開長途,真是快癱廢了。這時小花又呱呱叫說她餓了,其實米兔,我也餓了。。問櫃台附近有什麼好去處,這櫃台小姑娘就遞給我一本Wenatchee 的小冊子,看到了public market ,就開車去找了

根據櫃檯指引,轉了兩個彎,不難找,就到了Farmer's Market

鐵皮屋之下,裡面有驚喜

thumb_IMG_5786_1024.jpg

有特色專賣各種有機食用油的油店,還有烹飪教室,Bristo 啤酒輕食特色小店,Wine Tasting Room,還有些農民擺攤賣蔬果、Cheeses ,店家佈置每間就是很有規劃,我真買了一瓶當地紅酒準備晚上開來喝,度假嘛~吃好喝到Happy這肯定是必須的。

thumb_IMG_5788_1024.jpg

thumb_IMG_5789_1024.jpg

thumb_IMG_5790_1024.jpg

thumb_IMG_5791_1024.jpg

thumb_IMG_5792_1024.jpg

thumb_IMG_5793_1024.jpg

thumb_IMG_5794_1024.jpg

thumb_IMG_5795_1024.jpg

thumb_IMG_5796_1024.jpg

開車找吃的順便晃晃市區遊車河,這小小市區,開車10分鐘,市區就繞盡了

thumb_IMG_5797_1024.jpg

順便提一下這次的飯店

Red Lion Hotel

我在網上訂之前,還特別打電話去飯店問了一下房價,如果直接跟飯店訂一晚是美金$95 再加稅,但網上的價錢是美金$79再加稅,一樣的房型,都不含早餐,價錢差了十幾塊美金,我在電話中問如果現在馬上跟飯店訂,是否可以一樣的價錢,答案是~不。。行。飯店要我在網上訂

這飯店是美國連鎖飯店,三星吧~很簡單,但挺乾淨,後面還有戶外游泳池,這麼冷,當然沒人去游泳

通常美國的飯店通常都會含早餐,可能是我訂的價錢是特惠價,所以不包,隔天早上一問,早餐每人美金$6.99再加稅,再加上小費15% 。。。我隔天一早去看了早餐樣式,就是簡單的Buffet,也罷~不吸引我

thumb_IMG_5785_1024.jpg

thumb_IMG_5806_1024.jpg

thumb_IMG_5805_1024.jpg

thumb_IMG_5807_1024.jpg

thumb_IMG_5776_1024.jpg

晚上姐我就真喝起來了~這Wenachee 的紅酒,一般般,沒有多大的驚喜,就以度假的心態來喝這瓶酒,也是心存感激呢

睡了個好覺,我倆睡到10點多,離開Wenatchee之前,順道停了Denny’s 準備吃飽了好往Leavenworth出發,昨天只路過,為了趕路,只能匆匆望一眼,所以打算今天去西雅圖之前一定要去,因為這可能是今生只會到此一遊一次的機會

裝修也都是一樣,家庭式餐廳

小花整個人腫一圈,應該是說是青春期的嬰兒肥嘛?呵呵~~我被K了

小花。青春期的少女~真是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~難。。搞

Denny’s 和溫哥華的差不多,份量也是一樣大大大~我倆就一餐當兩餐吃了Brunch

一早就吃牛排,會不會太補~這對美國人來說只是早餐?? 

牛排上面那一層白色的醬汁~Ranch ~ 還沒吃之前,已經感覺肥胖細胞再跟我招手

一吃~不錯吃ㄟ~度假嘛~

看看小花吃Mozzarella Cheese …一大早就是油炸 onion rings ...

Never mind!! Just enjoy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