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朵薏小編前陣子摔了一跤,傷了坐骨sacrum 和骨盆pelvic,一時大意結果換來 幾個月的“坐立難安”。在加拿大看醫生也是挺麻煩的,要先去找家庭醫生報到,由家庭醫生決定是否需要轉診到專科醫生。

這傷到坐骨神經真是疼得動彈不得,好不容易好些了,趕緊找脊髓神經專科Chiropractor 把歪的脊椎喬回來,然後再看中醫師針灸中藥調理

以下這一帖,是我的好朋友Dr. Lum 推薦居家飲用的湯水
據他說,他推薦這帖給他的病人,喝個幾回後,大大改善尾椎的強韌度
我當然要馬上做來喝囉

 中藥的份量需要根據每個人狀況來調整每一劑的份量,及調整藥材
Dr. Lum 給我的這一帖,是溫補,強化尾椎用

  • 杜仲補強強壯筋骨 有效改善腰脊酸疼足膝軟弱

  • 巴戟能滋補腎陽,也能強壯筋骨,祛風濕。改善男性雄風虛弱、肝腎不足女性子不易受孕經期不順暢  、風濕痹痛、筋骨痿腰膝疼痛,或者風濕久痹,步履艱難

  • 桑寄生的強項為治療腰膝酸痛、筋骨虛弱、四肢瘦如材、風濕困擾、頭暈目眩等

  • 黑豆強在補腎活血、助排水、清熱解毒、滋養補血,還有多吃黑豆可以烏黑秀髮,對女性來說,有助於美容養顏呢

  • 山藥我很愛,非常棒的健康食品,平常我會用涼拌或是煮枸杞山藥排骨湯; 它還有健脾補費、益胃補腎、有助五臟、當然強筋骨、安神、延年益壽、也是減肥食最佳的食物

 怎麼煮?à Dr. Lum說配好的藥材1.5磅的牛尾、一條山藥、半杯量米杯的黑豆,加水

我怕苦澀的中藥味,所以我又多加了兩顆蜜棗,增添口感

牛尾一定要泡水,開非常非常弱的火,讓牛尾逼出血腥;
最好加入兩片薑,去腥味。
我會泡上3小時以上,然後再用熱水過一次

 黑豆要加水泡軟

 等水滾了後,撈起上面髒的泡泡,加入米酒

 讓湯滾一滾約20分鐘,轉小火,慢慢燉

 約燉一小時左右,可加入少許的鹽,提提味

 

怎麼喝?

一天可喝2-3次,朵薏小編是閃電媽~太忙,所以一定要用一心好幾用,
我沒辦法一天喝好多次~因為常失憶~忘了喝,
ㄚ就早上吃完早餐,出門前,一大碗,乾了~~

當然建議出門放保溫瓶內,中午喝一次,晚上喝一次

 

請看看下面的分解圖~其實一點也不難做喔

IMG_0796

 

 IMG_0800  

IMG_0799  

 

IMG_0798  

 

IMG_0801  

煮好之後一定要...

中藥渣和湯料分離,因為中藥一直浸泡著

加熱再加溫,煮了在煮,反而會適得其反

IMG_0802  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