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歐洲之行,沒騙你,真是臨時起意,真的是工作有累到

某天下午上班上到鬱悶,外面剛好飄著毛毛雨,心裡悶著想著跳開深陷處於僵住的工作枷鎖,腦裡想著ㄣ...就3月走吧,把工作告一段落,小花放春假兩星期,加上weekend,在跟老師請幾天,湊一湊,三個多星期應該是OK....電腦前滑鼠滑到了旅遊網站..倫敦的時尚與古典,巴黎鐵塔,左岸咖啡,波爾多香醇的紅酒....想著昔日學生時與好友踏過走過笑過哭過再歐洲的每個地方....冥冥之中,有股力量牽制著我的手指....滴滴答答...五指曼妙地在鍵盤中游移....瞎米...我訂好票了ㄟ...竟在短短一小時內,決定要出走了..

就這樣,我開始計劃我的行程,我的旅行目的很簡單:[換個地方走走去]~~想要換個地方呼吸不同氣息的空氣,想要出走去讓視野長知識upgrade 我的腦,想去以前去過的地方,想要再回憶一次年輕時候的那份輕狂隨意的感覺...突然間熱血沸騰,超期待.....

規劃了行程,幾個既定的點包含參觀展覽,見見老友,吃吃歐式小吃,當然小花這小妮子肯定要去法國迪斯尼囉,還有去吃她的最愛冰淇淋

手寫塗鴉,隨意走,隨意吃,隨意住,那行程就處理好了

我隨性,我無論去哪裡,自主旅行一定要安全為優先,行程絕不趕景點,住宿地點一定要交通方便,走到哪就吃到哪,想去哪就去哪,巴黎和倫敦的地鐵巴士非常方便,每站相隔的距離很近,其實散步也可到附近的景點,但為了讓行程更順暢,當然行前功課一定要做,這次我加入了我自己的私人拜訪特定地點的行程,以下是我們一大一小的英法之旅

Itinerary

  • 3月11日  溫哥華出發
  • 3月12日(London): 12:20pm抵達 London Gatwick
  • 一下飛機,馬上搭火車轉歐洲之星直奔巴黎 
  • 3月13日 (Paris): Disney Land all day迪士尼樂園
  • 3月14日 (Paris): Musée du Vin:紅酒博物館,羅浮宮,凱旋門,時尚大道 Rue Saint Honoré-香榭麗舍(Avenue des Champs-Elysees)
  • 3月15日 (Paris): 私行[Mondial Spa Show],Opera 歌劇院,艾菲爾鐵塔(Tour Eiffel)
  • 3月16日 (Paris):  La Vallee Village 購物中心
  • 3月17日 (Bordeaux):離開[Check Out Paris][ Paris Gare Lyon ] à出發到波爾多Bordeaux ,TGV: 10:28pm Paris Montparnasse à 1:42pm Bordeaux St Jean
  • 3月18日 (Bordeaux): 參觀 [Bordeaux wine institute],參觀酒莊
  • 3月19日 (Bordeaux): 市區閒逛à Ste – Catherine, Porte-Dijeaux , 古董街àRue Notre – Dame
  • 3月20日 (London) 離開Check out Bordeaux , [Check in London ] l  TGV: 11:18am Bordeauxà 2:41pm Paris  l  Eurostar: 巴黎出發:16:58pm – 抵達倫敦18:30pm
  • 3月21日(London):  格林威治à搭船 Thames cruises @ Greenwich Pier à  London Eye 倫敦眼
  • 3月22日(London): 私行[早上: ITEC協會meeting]  下午:l  科芬園Covent Garden  l  China Town
  • 3月23日(London): 一早前往 [ Oxford 牛津]
  • 3月24日(London): WSET 總部   l聖詹姆士公園  l  白金漢宮:士兵交接
  • 3月25日(London): 大英博物館 ( The British Museum )
  • 3月26日(London): Bulberry outlet專門店
  • 3月27日(London): 回家了~Back to Vancouver 

IMG_6018

第一天從溫哥華國際機場出發囉

我們這次是搭 Air Transat,我們第一站是巴黎,但是想到回程最後一站是倫敦,如果訂去程溫哥華直飛巴黎,回程倫敦直飛溫哥華,我查過票價,貴很多呢...再加上行李去程一定比較輕,回程因為塞滿了戰利品加手信,所以還是訂從溫哥華直飛倫敦,到倫敦後再換火車到巴黎,這樣來回票也是省很多呢

我們是搭3/11晚上的班機6:55pm,預計3/12 中午12:20 到倫敦Gatwick 機場,換火車到 St. Pancras ,馬上轉 Eurostar: 16:22 從倫敦出發, Check in Paris : 19:47到巴黎 Paris Gare Du Nord北站 ]

溫哥華機場國際班機要提早3小時 check in,我也深怕是春假,大家要出遊,我倆下午三點不到就到Air Transat的櫃檯了,結果..其他人應該也是和我一樣想法,早點來Check in...結果好多人排隊啊

IMG_6022

這Air Transat 竟然把Gate搞錯了~~真是讓人霧煞煞~~Boarding Pass 上面是第D54登機口,但是在電視牆上打上D66登機口

然後還delayed呢

IMG_6025

IMG_6031

Air Transat 一再拖~本來遲半個小時,然後再改~我家小花在登機口等到發悶~玩起自拍了

IMG_6049

一上飛機~天啊~這位置真是小極了...與華航,長榮,國泰等飛亞洲長線的航空公司來說

這加拿大Air Transat實在是真的很陽春~位置小,餐很一般,重點來了~很多自費....

雖然機票比較便宜一些些,但正所謂羊毛出在🐑身上.....飛機delay,出錯登機口,座位小的可憐,沒有飲料服務,佐餐酒要自費,看電視的耳機,毛毯等等...額外的東西全都要自己掏錢才能享用.....暈暈

搭乘飛亞洲的飛機真的還是比較幸福

不過~也罷~只要能順利平安送我們到目的地的飛機....就是好機。。。我們要感恩惜福啊~~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