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間店真是意外發現,轉角遇到古早味

這次台北“修身”之旅 (姐我年紀漸大,之前太自負的去報讀一個爆肝課程,

結果又把尾椎骨盆舊疾給傷了)這次是特地回去臺北找很厲害的醫生們治療

 

回到此題,我就走著走著,走到了南港胡適國小,在南港舊莊路一段路口處

看到了一間不起眼的三角窗的店, 又沒有店名,只有一個攤位,裡面三張小桌子。。。

我走路經過了幾次,都沒特別在意,這次下班時間,哇~怎麼店前擠滿了人,裡面當然沒位子啦,我打算明天早點來吃吃看

 

結果。。。竟然下午5點才開,我再去晃晃再來,好不容易,開。。了

thumb_IMG_9062_1024.jpg

 

thumb_IMG_9061_1024.jpg

看看菜單,就幾樣,好奇,好奇,超好奇

先來份我最愛的,每次回台灣必吃的蚵仔煎,先試試水溫

thumb_IMG_9059_1024.jpg

但蚵仔煎配空心菜,沒吃過這樣的,是白菜太貴嗎

疑~還真不賴呢,空心菜的脆加上 蚵仔一起間,淋上醬汁

好好好喔

 

thumb_IMG_9058_1024.jpg

再來這湯才是真正驚豔不已,現在已經看不到這ㄧ盅盅單人份,

用古早味手法放蒸籠去蒸的單品湯了

我點了「苦瓜燉排骨」,真是超好喝,一點苦瓜的苦味都沒有,反而喝起來甘甜清爽,排骨燉到透嫩,入口即化。。。

姐我喝湯喝很多,喝很廣,廣東的老火湯、台灣的快火湯、麻油雞,滋補湯、法式洋蔥湯,龍蝦湯、泰式冬陰功、拉薩,甚至日式味增湯。。。。只要是湯,我都愛ㄟㄟ(好樣沒有什麼不愛的,呵呵)

 

煲湯,喝湯真是一門學問,我還像要再來寫一篇喝湯的心得分享呢

什麼時後喝什麼湯,吃什麼餐配什麼酒,這都是我很像要更專研的

讀了旅館管理,雖然沒有走正路,偏偏走了冷門「絕沒有畢業生會從瑞士旅館管理畢業然後專攻飯店內的Spa Management 。。。」à 偏偏姐我就這麼做了

一直想著要把這兩種碰出火花,先在還在努力中,要怎麼將Spa 內的各種特殊療法,結合餐飲,ㄟ。。。有可能嗎~還在努力抓破頭皮想著呢

期待我的發明「紅酒療法」、雞尾酒手工皂、香檳芳香蠟燭、再來研發一套能安撫偉大辛苦廚師的「主廚芳香舒緩手法」,療癒他們疲憊的身心寧。。我瘋了嗎,Cyndi 妹說我走火入魔,問我有沒有「魔鬼雞排芳香療癒課程」。。。天呢~這是什麼搭配

thumb_IMG_9063_1024.jpg

轉轉轉回來主題,這間素人好吃到每天都會想著的小店

隔天我又去了,還是又點了蚵仔煎,今天換一種,本來想吃「金針排骨湯」,結果7點不到,只剩下「瓜子雞」,這店也秒殺嗎。。。

但,醬。。醬。。醬。。還是好好喝ㄟ,老闆說這醬瓜是他們特製自己釀的,真的嗎~其實是喝的出來的,超級甘醇的

thumb_IMG_9060_1024.jpg

我看大多數的客人都點控肉飯加荷包蛋,配菜有筍絲,豆腐,青菜,上面蓋控肉,在塔上荷包蛋,姐我好想吃,但想著控肉,好肥,就不敢

看見沒~轉角遇到小清新,姐對面坐著小鮮肉呢~估計是工研院的研究生,看起來好秀色可餐(誤喔),正津津有味的吃著控肉飯呢~

 

姐我還是比較含蓄,不敢拍得太厲害,因為我也不是專職的部落客,也不是知名的美食客,所以我就安安靜靜,悄悄的照幾張吧

 

重點是,我喜歡紀錄,走過必留下痕跡~寫部落格,也是寫下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