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pring Break 最後一站,西雅圖

順道拜訪老友David 一家

從Leavenworth 下山後,沿路轉到90號公路,一路往Bellevue

去探訪好久不見的好友David & Jessica 一家人

今晚就住他們家了

說起和David的緣分,要說到十年前,他和豪弟在溫哥華讀語言學校

一起打混開始說起,我就和他們一起吃吃喝喝,度過坐移民監的苦悶

然後朋友介紹後,David 認識了在西雅圖的Jessica,兩人就開始交往,然後結婚

現在定居在西雅圖,有兩位可愛的子女~這真是一段佳話呢

 

我每年固定去西雅圖找他們混吃混喝~呵呵

這兩年我準備進階證照考試,自己忙到暈,所以趁這次學校也放假一星期

小花也放假,所以我們就隨意收收就上路了

從Leavenworth 下山時,天色也晚了

David 就招待我們去西雅圖市區的一間廣東酒樓吃~大~餐

聽David說,西雅圖的傳統中餐每況愈下 ,因為大廚難找,也留不住

David是為吃貨,也吃盡美食,自己也很會煮呢

所以他推薦的餐廳,口味上絕不差

這次這間新星餐廳,從門口上看起來普普,一進門,也一般般

但是每道菜,還真是不錯吃

Jessica 下班晚,我們吃晚餐都8點了,先點盤揚州炒飯

揚州炒飯其實就是海陸炒飯,叉燒+蝦仁

這炒飯,真不普通,粒粒分明,勺一湯匙,大口的放入口,嚼起來真有飯香

第一道 蟹肉白玉羹 ----大家太餓,我光顧著喝,就忘了拍

但我喝了三大碗~好喝

 

第二道 一大盤上來,龍蝦燴意麵

廣東意麵,和台式意麵不同,廣東意麵比較有嚼勁

龍蝦清炒勾芡淋在酥脆的意面上,真是特別

第三道 豆酥大閘蟹 ~~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,我太餓,就顧著一直吃

這豆酥很特別,把蟹肉拆下來,和少許豆酥一起入口

真是酥口呢

第四道 糖醋排骨

這道的醬汁,真是酸甜的恰到好處,排骨炸得酥脆,然後和鳳梨加入特殊醬汁一起炒,超下飯

第五道 白玉豆腐

這道地的廣東菜,白玉嫩滑豆腐,和去皮的茄子,大量的蔥蒜一起炒

太好吃了

第六道 腐乳燙青菜

還特別用瓦盆加熱後,把青菜和特製腐乳醬一起拌

香~香~真香

我們三個大人,三個小孩,David 真是豪氣呢~

吃得太開心了

晚上回到家後,繼續嘆紅酒,聊天聊到半夜呢

照一張David家的廚房,我也超想有這樣的廚房呢

嗯~~會的~我會努力的

David 家後面的花園,期待夏天,因為BBQ+啤酒~怎能錯過呢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薏溫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